close

清晨四點,拉開民宿的窗簾,外面天色昏暗大雨磅礡,整夜幾乎沒有什麼睡著,因為有點興奮有點緊張,就要面對初半馬了!

從2017年4月開始跑步,起初只是當作一個運動習慣,但是後來越跑越喜歡這項運動,一直到報名半馬跟全馬後更努力練習。

就這樣一路練習,到了前幾天的烏來馬,終於要面對第一場半馬賽試了,心情有點緊張,因為下大雨跟山路,很怕自己表現不好。

一早吃了能量棒後,就前往集合地點寄放物品,賽前20分鐘跟著台上的老師暖身後,就來到了起跑線等待鳴槍!

很多跑者都穿著雨衣,我只穿了一件防潑水的外套,其實滿擔心這樣自己稍後會不會因為淋濕而失溫。

  

     

鳴槍後,跑者們開始起跑,大家的情緒似乎沒有因為大雨而熄滅,反而大家鬥志高昂,鳴槍後跑了一個小時,天色漸亮,開始可以欣賞到烏來峽谷的美景,穿越有著原住民彩繪的隧道,還有欣賞因為雨量而氣勢非凡的瀑布。

路途中,遇到一位跑者跟我聊天。

跑者:「加油!我看你跑得很穩耶!這是你第幾場賽事!」

我:「第一場半馬」

跑者:「哇!那你很勇敢耶!第一場就報名有山路的!」

我:「我覺得有點累了XD」

跑者:「不要放棄,到折返點就會很有鬥志想完賽了!上坡時候步幅縮小慢慢來!加油!」

隨後那位跑者就消失在我的視線了,到完賽後,我還是非常感激有他的出現,讓我堅持下去!

在賽後我看了我 Strava 跟 Garmin sport 統計的坡度數據,雖然兩個 APP 有落差,但是還是很驚呀自己竟然跑了那麼多的坡度。

(下圖為烏來馬爬坡的Strava數據)

  

雖然平時也有去觀音山練習爬坡,但這次比賽的爬坡比平常多了兩倍左右,所以跑起來有點吃力。

(下圖為觀音山練習爬坡的Strava數據)

  

最後,完賽到達終點的時候,真的很感動自己終於做到了!

 

  

完賽後在終點拍照,還好大會有太空毯,不然全身濕透還真的有點冷!

   

 

   

獎牌非常有質感,重量也非常的重XDDD

  

跑完後,越來越期待我的下一場賽事了!

 

題外話,這次參賽是選擇住烏來名湯溫泉會館,很適合跑完後泡湯放鬆疲憊的身軀唷!

   

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NBONLE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